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历史论文近/现代史论文

近10年来中国战争片态势初

  • 简介: 原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WTO的加入,我国电影产业面临很大挑战,我国战争片所面临的形式更为严峻,所受的冲击力更大。长期以来,我国战争片一直承载着很强的政治服务功能,因此不能像别的题材影片那样可以根据电影市场的变化迅速做出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WTO的加入,我国电影产业面临很大挑战,我国战争片所面临的形式更为严峻,所受的冲击力更大。长期以来,我国战争片一直承载着很强的政治服务功能,因此不能像别的题材影片那样可以根据电影市场的变化迅速做出调整。“中国对战争的解释和表现一直囿于政治性立场,而未能从更深的本质和更广的视野上去探索;另一方面,英雄人物在情感上的粗线条、浅层次、单色调,也影响了形象的审美价值的提升。”①那么,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战争片该如何发展呢?本文将从分析我国战争片的产生、发展、特别是近10年来我国战争片的态势入手,对我国战争片的出路作一些探讨。


  目录

战争片的历史及现状分析
中国战争片的出路


  参考资料

注释:
①、《中国电影比较研究》(颜纯钧主编,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2000年1月第1版)
②、军旅影视评论家李洋《黑色星期天》(《中外军事影视》2000年第8期第13页)
③《当代电影》2002年第2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