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素质教育] 思想政治网络教学与素质教育

  • 简介: 原文 二十一世纪是以知识创新和应用为特征的知识经济时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时代赋予教育的历史重任。作为知识经济时代的产物——网络,则凭借其快捷、便宜、先进、信息量大的优势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思想政治网络教学是政治教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二十一世纪是以知识创新和应用为特征的知识经济时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时代赋予教育的历史重任。作为知识经济时代的产物——网络,则凭借其快捷、便宜、先进、信息量大的优势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思想政治网络教学是政治教改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素质教育对思想政治教学的迫切要求。网络教学集中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创新教育、主体教育、主动性教育、全面教育,培养学生观察问题能力、动手能力、想象力、观察力、判断力等。网络教学是思想政治教学为实现素质教育的一个很好教学方式和手段。


  目录

一、 网络教学集中体现了素质教育中要求的创新性
二、 网络教学手段能有效增强素质教育中要求的学生主体性
三、网络教学手段能有效增地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参考资料

(1)陕西师范大学《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01年6-12期。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3)《教育发展研究》99素质教育专辑。
(4)《开放教育研究》2000年第5期
(5)余胜泉,《基于INTERNET的教学模式》http://etc.elec.bnu.edu.cn//ysq/基于INTERNET的教学模式(中国电化教育9804).htm
(6)余胜泉,《网上教学、学习与课程设计》http://www.etc.edu.cn/net_teach.ht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