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管理心理学] 浅析人性化管理

  • 简介: 原文 随着知识经济的极大发展,企业的经营管理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企业中“人”的地位不断提高,企业开始要求员工更广泛、更积极地投入企业运作,并通过员工不断的学习和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来达到企业繁荣和发展的目标。这种知识经济所倡导...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知识经济的极大发展,企业的经营管理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企业中“人”的地位不断提高,企业开始要求员工更广泛、更积极地投入企业运作,并通过员工不断的学习和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来达到企业繁荣和发展的目标。这种知识经济所倡导的管理模式,也可以称之为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正在为越来越多国家的企业所采纳。
一 人性化管理发展的四阶段
人性化管理模式的关键在于员工的参与。企业管理有四种基本模式:命令式管理、传统式管理、协商式管理、参与式管理,命令式管理和传统式管理是集权式管理,而协商式管理和参与式管理则属于以人为本的管理。根据员工参与程度的不同,可以将以人性化管理模式分为四个阶段:


  目录

1)人性化管理发展的四阶段
2)人性化管理发展的四种基本方法
3)突出对人的尊重


  参考资料

《跨文化企业管理心理学》 俞文钊、严文华等编著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现代管理心理学》 赵慧军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管理学原理(第四版)》 吴照云主编 经济管理出版社
《组织管理心理学》 王垒编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