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实训基地建设构想

  • 简介: 原文 一、建设物业管理实训基地的重要性物业管理实训基地建设对中职学校物业管理专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有着重要作用,同时,物业管理实训基地成功与否也会成为学生们能否顺利就业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我认为,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建设物业管理实训基地的重要性
物业管理实训基地建设对中职学校物业管理专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有着重要作用,同时,物业管理实训基地成功与否也会成为学生们能否顺利就业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我认为,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摆脱单纯的理论教学方法,学用结合,为就业打好基础
物业管理工作的实践性非常强,例如工程维修、绿化、保洁等方面。按照传统的教学模式,我们也许会选择单纯的理论讲授,但这已与我们中职毕业生的就业发生了冲突。企业需要的是“招得进、用得上”的实用人,而不希望对新人进行过于系统的技能培训,因为,一方面是企业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的;另一方面是企业针对过去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来培养一个毕业生,但等到一年或两年之后“新人”变成“老人”之后,他们便另谋高就了。我们无法改变企业选人的标准,但我们可以考虑如何培养人才市场需要的人才。
我们中职学校物业管理专业的定位不同于高等院校,我们培养的是合格、实用、专业技术性强的基层工作人员;而高等学校则不同,它们培养的是管理型或综合型人才。这也就导致了在人才市场上,用人单位对不同类别学校毕业生的录用标准不同的结果。但是,如果我们注意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因为人才市场的需要,高等院校的培养目标和模式也在发生着变化,它们也越来越注重培养学生的技能。因此,我们中职学校物业管理专业的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改革,以适应人才市场的需要。物业管理实训基地的建设为中职生的专业技能的提高创建了一个平台,可以使他们学到的理论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技能。同时,也会使我们的教学方法摆脱单纯的理论传授
......


  目录

一、建设物业管理实训基地的重要性
二、物业管理实训基地服务对象的界定
三、物业管理实训基地建设的模式
四、物业管理实训基地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
五、结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