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实施完全学分制下的师范类高校自主教育模式初探

  • 简介: 原文 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中国高等教育既面临来自发达国家高等学校的挑战,也面临国内兄弟高校的激烈竞争,如何更好的适应这种竞争采取什么对策才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迎接挑战,首先一条是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突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中国高等教育既面临来自发达国家高等学校的挑战,也面临国内兄弟高校的激烈竞争,如何更好的适应这种竞争采取什么对策才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迎接挑战,首先一条是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突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而这一点的实施正是取决于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教育。普遍推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辅修第二专业,攻读第二学位,试行大学生导师制,鼓励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支持学生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师范高校完全学分制的实施正是对着一策略的应对。


  目录

(一)师范高校完全学分制下如何“弹性学制”
(二)完全学分制下如何计算学分
(三)师范高校完全学分制下的附带问题


  参考资料

《德国大学的学分制》
人大新闻周刊《学分制何时‘弹’起来》
科学时报《WTO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十大对策》
《浙江师范大学学生手则》
光明日报《做新世纪的合格教师,你准备好了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