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其他] 在高技术条件下进行人民战争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马克思早在100多年前就说过,科学技术“是历史的有力杠杆”,“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20世纪以来。高技术(亦称高新技术)发展迅速,以锐不可挡的趋势冲击着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向。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制定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马克思早在100多年前就说过,科学技术“是历史的有力杠杆”,“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20世纪以来。高技术(亦称高新技术)发展迅速,以锐不可挡的趋势冲击着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向。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制定高技术战略,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

高技术战争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战争。
一种新战争形态的出现,同其他事物的产生、形成和发展一样,依赖于一定的环境和条件。高技术战争的形成绝不是孤立的产物,它是20世纪中后期国际科技、经济、政治、军事等重大因素发展和相互作用的必然结果:科学技术的发展是高技术战争形成的物质技术基础。有什么样的科学技术,就会产生什么样的战争。


  目录

1.高技术战争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战争。
2.高技术的迅猛发展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极为密切。
3.中国是发展高技术较早的国家之一。
4.高度重视高技术对国家安全的作用,把握它们之间的联系。


  参考资料

《高技术与国家安全》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 同济大学出版社
military.china.com www.yuhoo.com.cn
news.china.com www.oh100.c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