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中/高等教育

浅谈初中英语作业的布置

  • 简介: 原文 本文先提出目前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布置英语作业这一环节所存在的问题,再阐述了布置英语作业的几个原则及英语作业的类型,对布置作业这一教学活动提出了笔者自己的观点。“提质减负”是当今教育界的潮流和趋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先提出目前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布置英语作业这一环节所存在的问题,再阐述了布置英语作业的几个原则及英语作业的类型,对布置作业这一教学活动提出了笔者自己的观点。
“提质减负”是当今教育界的潮流和趋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课题,也必然地摆在每位教师面前。作业是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反馈手段之一,如何布置精选精练的作业,使学生既巩固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又减轻了负担,既能“减量”又能“提质”,是每位教师要深思的问题。
在传统的英语教学中,作业通常离不开机械地抄写单词、词组和课文。这种方法过于一刀切,不能全面地提高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也不能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试想学生长期地做这种反复、机械化的作业,从而成为一台“机器”,使学生处于被动地位,学生产生厌学情绪,学生思维能力得不到发展,又怎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目录

一、前言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三、布置作业的原则
四、英语作业的类型


  参考资料

胡春洞 《英语教学法》1990年9月第1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何广铿 《英语教学法基础》1995年12月第1版 暨南大学出版社
魏书生 《学生实用学习法》2000年8月第3版 沈阳出版社
刘善循 《高效率学习与心理素质训练》 2000年12月第1版
商务印书馆
叶奕乾 《心理学》1995年1月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