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无形资产准则下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

  • 简介: 原文 摘要:信息时代到来之后,我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企业要在当今的环境中求生存求发展,创新无疑是企业必须要过的一道门槛。对此,企业就必须不断地研制和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以适应千变万化的信息时代。因此,无形资产的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信息时代到来之后,我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企业要在当今的环境中求生存求发展,创新无疑是企业必须要过的一道门槛。对此,企业就必须不断地研制和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以适应千变万化的信息时代。因此,无形资产的数量将越来越多,对企业发展和作用将越来越大,它将成为企业很重要的资产。同时资本市场中有关无形资产评估的争议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注意。在这种背景下,财政部于2001年1月1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无形资产》。(以下简称“无形资产准则”)。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作了明确规定。本文就部分有争议的问题作以下个人见解。
关键字: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摊销 无形资产研发成本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一>无形资产的定义
无形资产准则规定:无形资产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按其获得方式可分为外购无形资产和自创无形资产,按其可辨认性可分为可辨认无形资产和不可辨认无形资产。前者包括专利权,特许经营权,版权.商标权,租赁权,土地使用权,后者主要指企业并购过程中形成的商誉......


  目录

一>无形资产的定义
二>无形资产的确认
三>无形资产的计量.
四>无形资产的摊销
五)无形资产的减值


  参考资料

葛家澎,《中级财务会计》,辽宁人民出版社,2000年。
《企业会计准则——无形资产》,中国财政部。2001年1月1日。
<〈企业会计制度〉〉,中国财政部,2001年1月1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