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极其对策研究

  • 简介: 原文 当前,我国的会计信息失真问题暴露的越来越多,会计信息失真已严重已严重影响我国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经济建设。本文主要对会计信息失真的定义,原因做了研究,并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解决会计信息失真的对策。关键词:会计信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当前,我国的会计信息失真问题暴露的越来越多,会计信息失真已严重已严重影响我国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经济建设。本文主要对会计信息失真的定义,原因做了研究,并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解决会计信息失真的对策。
关键词:会计信息,税率,诚信,会计准则,外部监督,管理体制
正文: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日益发展,随着经济主体和利益主体的多元化,经济活动的全球化、国际化,以及经济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内涵的日益复杂,会计信息在宏观调控和微观管理上越来越显示出其突出而重要的作用。会计信息真实与否直接关系到信息使用者的经济决策是否合理有效。然而,目前会计信息失真的程度日益严重,不少企业的管理者通过会计做“假帐”来掩饰自己的劣迹,或把企业资产当作自己的家产,随意处置,中饱私囊,给国家税收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对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及对策进行探讨,有非常紧迫的现实意义......


  目录

一、 会计信息及其作用 第2页
(一) 帮助投资者和贷款人进行合理决策。
(二) 评估和预测未来的现金流动。
(三) 有助于政府部门进行宏观调控。
(四) 有利于加强和改善经营管理。
二、 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 第3页
(一) 税收成本过高是导致会计信息失真的重要诱因。
(二) 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混乱,会计人员综合素质不高是会计信息失真的重要原因。
(三) 外部监督力度不够,社会审计不健全是会计信息失真的又一原因。
(四) 没有奖励机制,缺乏诚信是会计信息失真的主要原因。
三、 会计信息失真的治理对策 第8页
(一) 建立完善的具体会计准则体系。
(二) 加强法制建设,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保证会计信息完整。
(三) 降低税收成本,提高税收效率。
(四) 加强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的监督力度。
(五) 提高会计人员的素质首先是强化会计人员的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其次是提高业务素质。
(六) 加强注册会计师队伍建设,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七) 改革现行会计人员管理体制。
(八) 控制和引导经理人的行为,公司行为与公司经营者有着密切的关系。


  参考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2001年修订
《香港税法概要》。2002年
《可怕的失信瘟疫》。信息网
《中国企业的税赋是高还是低》。仲大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