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及对策

  • 简介: 原文   摘 要:会计信息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它的质量对于我国的经济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目前我国会计信息失真情况相当普遍。造成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主要是政府行为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会计监督体系不健全、业绩及利益驱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会计信息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它的质量对于我国的经济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目前我国会计信息失真情况相当普遍。造成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主要是政府行为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会计监督体系不健全、业绩及利益驱动、会计人员素质不高。需采取的对策是转变政府职能、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会计监督体系、建立新的经营者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会计培训等。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财务会计制度改革正沿着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发展。会计信息作为一种商业语言,无论是对国家宏观管理还是对微观经营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然而,当今会计市场上,会计信息失真,即上市公司包装成为“伪装”,政府授意、企业编造、事务所视假为真或共同作弊,情况相当普遍。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已成为会计管理工作的当务之急。本文在分析我国会计信息失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力求使会计信息走向真实的轨道。


  目录

  一、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
  二、会计信息失真的对策


  参考资料

来源:《经济问题》2002年第10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