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与人力资源管理] 知识经济与会计平衡公式改革

  • 简介: 原文 在经历了约300年的工业经济之后,80 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又步入一种新的形态即知识经济时代。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1996年提出的定义:知识经济是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与使用之上的经济。其主要特征是:科学和技术研究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经历了约300年的工业经济之后,80 年代以来世界经济又步入一种新的形态即知识经济时代。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1996年提出的定义:知识经济是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与使用之上的经济。其主要特征是:科学和技术研究开发日益成为经济的重要基础;信息和通讯技术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处于中心地位;服务业在知识经济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人力的素质和技能成为知识经济实现的先决条件。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对作为会计学理论基础之一的传统会计平衡公式“资产=负债+业主(股东)权益”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目录

一、知识经济对传统会计平衡公式的挑战
二、知识资产及其确认与计量
三、面向知识经济改革会计平衡公式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周向群主编《知识经济概要》,苏州大学出版社1998年版。
2.胡汉辉、沈群红《西方知识资本理论及其运用》,《经济学动态》1998年第7期。
3.杨瑞龙、周业安《论利益相关者合作逻辑下的企业共同治理机制》,《中国工业经济》1998年第1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