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农业] 关于增加农民收入问题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党的十六大指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由此可见,增加农民收入是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的问题。农民收入水平的高低、增长速度的快慢,不仅直接影响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党的十六大指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由此可见,增加农民收入是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的问题。农民收入水平的高低、增长速度的快慢,不仅直接影响农民的生产和生活,而且还关系到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村社会的稳定,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和整个社会的稳定。从农业和农村经济乃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系看,农民收入关系着农村市场的开拓和国内需求的扩大,是社会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基础。保持农民收入持续不断的增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头等大事。


  目录

0 前言
1 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意义
2. 近几年来的农民收入现状
3影响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分析
4 关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些对策


  参考资料

[1] 许崇正, 论增加农民收入的对策, 农民经济周刊 , 2003年(7)
[2] 张雨红, 关于增加农民收入问题的几点思考, 延边党校学报,2003年(5)
[3] 刘鸿渊, 农民收入现状:制度与思考, 经济体制改革, 2003年(5)
[4] 曹力群,我国农民收入增长面临的矛盾和政策,中国农村经济,2000(11)
[5] 金丽馥,中国农村土地改革:现状、问题与出路, 经济体制改革,2000(9)
[6] 洪荣标, 新时期增加农民收入的途径探析, 发展研究 , 2003(8)
[7] 郭庆海, 浅谈当前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吉林农业大学学报,2003(2)
[8] 赵斌, 积极探索农民收入增长的新途径, 农业经济问题, 2003(6)
[9] 刘书明,“关于减轻农民负担的几个重大判断”,财政研究, 2003年(10)
[10] 王全兴,我国农业应对"入世"的法律对策,安徽大学出版社,2002年
[11] 张黎明,“农民负担过重的根本原因在哪里?”,天润财经网, 2002(5)
[12] 杨雍哲, 论提高农民收入的两大战略, 求是, 2001(1)
[13] 王秋石 ,微观经济学原理, 经济管理出版社 ,2002
[14] 邱小鑫,对推进高素质劳动力转移的思考,中国第三产业,2003(3)
[15] 徐杰,社会保障财政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01
[16] Cohen,l.“Brands and Valuations.”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june 1996
[17] Braiman,L.K. “Hot Growth Companies ”Business Week,May 22 199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