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跨国公司] 跨国并购的动因及趋势

  • 简介: 原文 跨国并购是企业并购跨越国界的发展,它正日益成为世界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但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企业跨国并购逐渐减少。跨国并购动因的研究,有助于加深对跨国并购趋势的理解和认识。20世纪90年代以来,跨国并购一直是世界直接投资的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跨国并购是企业并购跨越国界的发展,它正日益成为世界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但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企业跨国并购逐渐减少。跨国并购动因的研究,有助于加深对跨国并购趋势的理解和认识。
20世纪90年代以来,跨国并购一直是世界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据联合国2001年《世界投资报告》,2000年跨国并购交易占是直接投资交易额的90.01%。跨国并购的兴起引起了理论界的广泛重视,目前,跨国公司直接投资进入方式的研究仍然是跨国公司研究的前沿课题之一。


  目录

一 动因
二 趋势


  参考资料

①《跨国并购的动因及其理论分析》中山大学 叶勒
②吴文武著《跨国公司新论》北大出版社2000年8 月版
③李太勇《跨国公司投资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中国工业经济》2002年3期
④胡峰《跨国公司并购问题研究改革》2002年6期
⑤张淮迎《博弈论与跨国公司》上海出版社1996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