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弹性理论在企业产品结构调整中的应用分析

  • 简介: 原文 本文以某汽车集团为实例,以需求收入弹性为理论为依据,分析了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大体方向;以需求价格弹性为依据,分析了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总收益之间的关系。由于以弹性理论作为分析工具,其定量程度高,所以可以清楚明了地找出企业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以某汽车集团为实例,以需求收入弹性为理论为依据,分析了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大体方向;以需求价格弹性为依据,分析了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总收益之间的关系。由于以弹性理论作为分析工具,其定量程度高,所以可以清楚明了地找出企业产品结构中所存在的问题。据此,便较易制定产品结构调整的方案。
需求收入弹性从市场走势的角度分析问题,指出了企业的大体发展方向;需求价格弹性从价格与总收益的关系分析问题,是企业如何实现盈利的重要参考。两者起到相互补充的作用。如果综合两种方法,从不同的方面问题分析问题,得出的结论就会更全面、更深入了。


  目录

引言
一、产品结构调整在企业发展中的意义
二、弹性理论是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分析工具
三、需求收入弹性指明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方向
四、从需求价格弹性出发分析产品结构调整中的企业收益问题
五、需求弹性在产品结构调整中的总体结论


  参考资料

尹伯成:《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上海人民出版社,1999年10月第2版,52-64页。
[美] 保罗•萨缪尔森、威廉•诺德豪斯:《宏观经济学(第十六版)》,华夏出版社、麦格劳•希尔出版公司,1999年9月第1版,34-35页。
汪祥春:《微观经济学》,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2年9月第1版,82、91页。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计算机应用基础》,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8月第3版,135-140、157-170、363-367页。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8月第3版,65-71、158-162页。
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计算机应用教程中级》,上海教育出版社,2002年2月第4版,171-174页。
马连福:《现代市场调查与预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2年2月第1版,181-215页。
张中华:“论产业结构、投资结构与需求结构”,《财贸经济》,2000年第1期,13-17、24页。
周三多 陈传明 鲁明泓:《管理学—原理与方法》,复旦大学出版社,1999年6月第3版,483-497页。
李德荣:《国际商贸英语基础阅读》,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1996年12月第1版,94-104页。
胡学锋 韩兆州 王曼华 钟英莲:《统计学》,中山大学出版社,1999年第1版,467-479页。
戴国强:《货币银行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0年7月第1版,220-250页。
郭寿康 赵秀文:《国际经济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1月第1版,18-42页。
李泉斌:《国际经贸地理》,立信会计出版社,1999年4月第2版,43-52页。
陈宪 韦金鸾 应诚敏 陈晨:《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0年7月第1版,438-472页。
刘军:“经济转型国家的基本经济特征分析”,《财贸经济》,2000年第8期,23-27页。
李晋:“新经济与我国外贸出口商品结构”,《财贸经济》,2001年第2期,60-63页。
庄健:“我国三者收入分配格局的变化及原因分析”,《财贸经济》,2001年第4期,17-20页。
武剑:“主要价格指数的分析及估算方法”, http://www.neri.org.cn(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
卢锋:“消除补贴误解,加快入世进程--我国入世谈判的农业补贴僵局分析”, http://old.cen.ccer.edu.cn(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
汽车与配件编辑部:“全国轿车销售情况”, 《汽车与配件》,《汽车与配件》编辑部,2003年第7期,第7页。
唐奕奕:“我国中高级轿车市场2001年综述及2002年展望”,《汽车工业研究》,2002年第2期,13-14页。
胡树华 汪秀婷 管顺丰:“对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问题的思考”,《汽车工业研究》,2002年第12期,7-10页。
石永车 陈丽娜 胡树华:“国外汽车工业及品牌的基本发展模式对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启示”,《汽车工业研究》,2003年第1期,3-7页。
程振彪:“对当前汽车市场的认识及对未来汽车市场的看法”,《汽车工业研究》,2003年第3期,7-9页。
华钢:“我国轿车市场特征及发展规律分析”,《汽车工业研究》,2002年第3期,22-24页。
杨帆 张小元:“近年来我国汽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