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降息] 降息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 简介: 原文 利息作为一种重要的经济杠杆,在社会经济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利率的高低会影响人们的投资行为、消费行为,进而影响一国的经济增长;利率的高低也会影响国际资本流动,从而影响一国的国际收支。因此,利率政策(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已日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利息作为一种重要的经济杠杆,在社会经济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利率的高低会影响人们的投资行为、消费行为,进而影响一国的经济增长;利率的高低也会影响国际资本流动,从而影响一国的国际收支。因此,利率政策(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已日益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近年来,我国也比较重视货币政策,自1996年以来,已连续六次(其中1998年就有三次)下调利率,以刺激总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目录

1 凯恩斯理论认为利率下调对经济增长具有促进作用
2 利率下调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
2.1 利率下调刺激了投资需求
2.2 使居民的消费倾向发生变动
3 制约利率作用的因素分析
3.1 制约投资增长的因素分析
3.2 制约消费增长的因素分析


  参考资料

[1] 《国家兴衰探源──经济增长、滞胀与社会僵化》
[2]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 《当代中国研究》,2000年第3期。
[4] 林毅夫,“展望千年的中国经济”,人民日报BBS论坛之“降息对中国经济影响深入讨论区”;“当前我国经济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发展的展望”网站。
[5]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经济研究》,1998年第10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