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其他理学

[航空气象] 国外直升机改型改装国外情况

  • 简介: 原文 引言自1942年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R-4直升机投入批量生产以来,在一种型号成功研制的基础上,以满足不同任务和用户需要为目的,不断进行改型改装,实现系列发展已成为直升机研制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所谓直升机改型改装就是在所研制基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自1942年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R-4直升机投入批量生产以来,在一种型号成功研制的基础上,以满足不同任务和用户需要为目的,不断进行改型改装,实现系列发展已成为直升机研制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所谓直升机改型改装就是在所研制基本型的基础上,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和技术发展情况,用较低的费用和较短的时间研制满足各种不同用途的系列发展型,并在此基础上不断采用新技术和新设备来完善、改进和提高其各种性能,充分挖掘基本型的潜力,并延长其生命周期。
纵观世界直升机60多年发展的历史和国际上各主要直升机研制厂商的通行做法,几乎所有的直升机型号都经过改型改装后发展了从几个到几十个型别。如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在50年代末研制、60年代初交付使用的S-61型直升机发展了军、民用系列共24个型别,总共生产了1100架;英国和法国合作研制的“山猫”直升机发展了各种军用型别达32个,至目前为止共生产了400多架;俄罗斯在米-8直升机的基础上共发展了26个型别(改进大的取为另一种型号),共生产了10000多架。目前世界上的几乎所有直升机型号都要使用30年以上,有的甚至达到50年以上,如S-55、Bell-47等。
直升机之所以每一个型号都能派生出多种型别,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一是直升机具有军民通用性强的特点,因此在一种原型机的基础上,能较快地经过改进改型满足军民用户的多种不同需求,并可大大延长一个机种的生命周期。如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研制的A109就是一种军民两用直升机,A109C是民用运输型,用于运输旅客;改进侧门、整流罩及内部布置后的A109Max可用于执行医疗救护任务;换装发动机、传动系统后的A109K就可执行高温高原任务;加装电子设备、武器后的A109KM可执行反坦克、侦察、护航、指挥及电子对抗等军事任务。

......


  目录

国外直升机改型改装国外情况跟踪研究 2
民用直升机安全性综述 27
国外直升机可靠性、维修性和保障性发展综述 42
国外直升机研制过程中的管理模式研究 62
RAH-66“科曼奇”飞行包线提示系统 79
RAH-66“科曼奇”直升机集成化研究平台 93
RAH-66“科曼奇”飞行控制系统的主要方面及特性 109
人工直升机模拟与基于计算机的人类行为模型的对比 126
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的设计综合 130
三军通用直升机快速研制和批生产技术进展 140
数字战场上的“科曼奇”直升机 153
握杆操纵设计和试验的分析研究 166
超级座舱:先进系统与技术的综合(ASTI) 180
AH-1W改型“毒液”超级驾驶舱的进展 191
2001年军用直升机技术发展综述 200
“长弓阿帕奇”飞行控制系统的开发与飞行试验 212
在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攻击行动中的“阿帕奇长弓”直升机 222
“长弓”火控雷达:把“阿帕奇”带入21世纪 229
旋翼飞行器的总体综合设计技术 236
加速发展旋翼技术 243
直升机减振技术 247
直升机模拟技术 252
如何利用地形反敌武装直升机 256
智能旋翼--直升机减振降噪的治本技术 258
直升机尾桨技术 262
直升机隐身技术 267
直升机复合材料技术 270
直升机旋翼技术 27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