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其他理学

[体育产业] 试论中国武术产业化发展趋势

  • 简介: 原文 通过文献资料,对比分析等研究方法,分析总结了武术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开发武术产业的优势条件,探讨了中国武术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规范武术产业市场;发挥资源优势抢占体育市场;改革赛制将武术推向市场和开拓武术健康娱乐市场等。为开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通过文献资料,对比分析等研究方法,分析总结了武术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开发武术产业的优势条件,探讨了中国武术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规范武术产业市场;发挥资源优势抢占体育市场;改革赛制将武术推向市场和开拓武术健康娱乐市场等。为开发武术市场,寻找武术产业化的有效途径提供参考。
中华武术作为中国的一项民族传统项目,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以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闻名于世。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武术已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但相比于其他一些体育项目,武术的发展却显得有些滞后。因而要加快其世界发展的步伐,要有效地推广武术运动,充分利用武术的商业价值,就要开发武术产业,武术产业化发展,把武术推向市场,这是加快武术发展的最有效途径,也是武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术产业是武术事业的一个部分,发展武术产业,要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把武术作为产品进行市场开发和推广,充分展示武术在市场经济中巨大的市场价值。我们要客观、公正地评价武术,更要从历史文化背景和体育产业发展的背景,才能把握武术产业发展的趋势,解决武术产业在前进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引导正确引导武术产业发展的前进方向。


  目录

1. 国际体育产业发展状况
2.国内的体育产业发展状况
3. 武术产业开发的优势条件
4.中国武术产业发展趋势
5. 小结:


  参考资料

1 刘兆厚. 奥运会与文化经济关系辨析[J]. 体育科学, 2001,22(2):23-25
2 张吉龙. 论中国足球产业化[J]. 体育科学, 2001, 21(1):4-6
3 杨少雄. 论武术产业走向. 体育文史, 1999,(2)
4 许庆华. 武术深层资源与开发. 中华武术, 1998(1)
5 周 萌. 关于武术市场开发的思考. 中华武术, 1997(1)
6 昌 论. 开拓武术市场经济工作新局面. 武林,1998,(11)
7 宁 远. 发展—武术产业大趋势. 中华武术, 1995,(8)
8 于开峰. 我国体育产业化发展的回顾与展望[J]. 体育文史, 2001.107(1)42-4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