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其他理学

水利部领导讲话

  • 简介: 原文 同志们: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2]17号文件)和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2003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提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同志们: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2]17号文件)和国家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2003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总结近年来水利信息化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水利信息化工作,促进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的建设,我们组织召开这次全国水利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汪恕诚部长的书面讲话,强调了做好水利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重申了水利信息化是水利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标志,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信息化工作和加强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下面,我就水利信息化工作和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建设讲几点意见。
  一、水利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1998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水利事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阶段。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的水利工作方针和水利部的治水新思路,加快了水利信息化的建设步伐,特别是作为水利信息化“龙头”工程的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已经国家批准实施,促进了水利信息化的进展。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为目标,积极开展水利信息网络、通讯网络、基础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和水利行政资源管理等重点业务系统建设,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6个方面:


  目录

  一、水利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一)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绩
  (二)专项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水利信息化的保障环境明显改善
  (四)水利信息化行业管理得到加强
  二、工作体会、存在问题和几个关系
  (一)工作体会
  (二)存在问题
  (三)几个关系
  三、全面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
  (一)指导思想
  (二)建设目标
  (三)推进水利信息化进程的主要措施
  (四)近期应重点抓好的几项主要工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