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其他理学

[交通管理] 巡逻民警应讲究言行艺术

  • 简介: 原文 巡逻民警做为公路交通治安战线的主体,每天接触的是人、车、路、交通环境等因素。从公路巡逻民警本着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出发,努力提高不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道德素质,是现阶段摆在公安队伍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人本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巡逻民警做为公路交通治安战线的主体,每天接触的是人、车、路、交通环境等因素。从公路巡逻民警本着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出发,努力提高不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道德素质,是现阶段摆在公安队伍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人本管理”为原则,抓好人的教育、感化、提高工作,是巡逻民警具体面对的课题。由于人内在本能的差异,对于路面管理的巡逻民警来讲,对待群众的方式方法,语言上的技巧,行为上的方略,对于提高巡逻民警在群众中的威信及形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笔者就公安实践浅谈巡逻民警讲究言行艺术这个问题。
一、 巡逻民警应具备良好的素质:
①政治素质:这是公安机关对巡逻民警提出的最重要、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具体地,必须做到:第一,要有强烈的群众观点,要有一颗赤诚之心,能抱着对群众满腔的热情去完成各项公安任务,赢得群众的信赖。要相信群众,要依靠群众,要联系群众,从群众的立场、观点、意识出发去对待问题、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全身心地为群众服务,这是公安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第二,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彻底坚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唯物主义的观点;第三,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第四,要有严格的政治原则性,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处理问题,主要表现为爱憎分明、是非清楚,不阳奉阴违,不耍两面派。


  目录

一、 巡逻民警应具备良好的素质
二、 巡逻民警在新时期讲究言行艺术的重要性
三、 巡逻民警讲究言行艺术应具备几个心理
四、 巡逻民警提高言行艺术的途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