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环境论文

论臭氧层危机

  • 简介: 原文 本文论述了臭氧层的作用、臭氧层危机的现状和臭氧层危机对人类的影响,分析了产生臭氧层危机的根本原因,讲述了人类为保护臭氧层所做的努力,可以使读者对臭氧层、臭氧层危机有一个深刻的了解。臭氧就是三原子氧(O3),是我们熟知的氧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论述了臭氧层的作用、臭氧层危机的现状和臭氧层危机对人类的影响,分析了产生臭氧层危机的根本原因,讲述了人类为保护臭氧层所做的努力,可以使读者对臭氧层、臭氧层危机有一个深刻的了解。
臭氧就是三原子氧(O3),是我们熟知的氧气的同素异形体。从地面往上到大气边缘都广泛存在臭氧,离地面约10~50千米的大气层中,含有较多的臭氧,称这个臭氧较集中的气层为臭氧层,它跨平流层和中间层。
臭氧层是法国科学家C.法布里于20世纪初发现的。臭氧层中,臭氧的浓度随高度变化,在离地面20—30公里处的臭氧浓度最高,也就是说浓度最大的区域出现在平流层的范围内。实际上,平流层保存了大气中90% 的臭氧。


  目录

一、臭氧层对人类的作用
二、臭氧层危机现状
三、臭氧危机对人类的影响
四、产生臭氧层危机的原因
四、南极臭氧洞形成的主要原因
六、人类为解决臭氧层危机所做的努力


  参考资料

《南极臭氧空洞再次扩大 臭氧层保护不容松懈》 出处:新华网 作者:李雪梅 发表日期:2003年9月15日
《臭氧层耗损和臭氧层空洞》 出处:浙江地理学会
《中学生地理参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