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环境论文

[室内环境污染] 论室内环境污染

  • 简介: 原文 [摘要] 目的: 在新事物日益发展的今天,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们高质量的生活有着越来越大的威胁,因此,关注室内环境污染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结果: 室内环境污染已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并日益被人们所关注 结论: 室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目的: 在新事物日益发展的今天,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们高质量的生活有着越来越大的威胁,因此,关注室内环境污染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结果: 室内环境污染已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并日益被人们所关注 结论: 室内环境污染并非无法控制,只要人们认识到它的危害之大,了解室内污染的成因和注意事项就可以有效地遏制室内环境污染。
[关键词] 室内环境污染;甲醛;噪声

资料和方法
在我们的一生中,绝大多数人的多半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因此,室内环境问题对我们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对于室内环境问题,我们又往往忽视其重要性。但如今,肆虐的非典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再一次提醒我们,改善室内环境,杜绝和防止室内污染,不仅是为了提高我没的生活质量,而且,它也关系到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首先我们应搞清楚什么是室内环境,室内环境包括两点,第一是自然环境,第二是人工环境。自然环境有包括空气环境、声音环境、温湿环境和光环境。人工环境又分为绿化环境、装饰环境、改造后的自然环境等。我们通常所提到的环境污染只是提到空气环境污染,因为它对人的危害最大、最直接,从而忽视了其他环境的利用和改造。其实,其他的室内环境污染一样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娱乐等等方面产生了各种危害和影响。
国际上一些专家研究认为,在经历了煤烟污染和光化学烟雾污染对人们健康的危害之后,正在经历着以“室内空气污染”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次污染时期。美国专家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二至五倍,在特殊情况下可达100倍。室内空气中可检测出5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某些有害气体浓度可高出户外十倍乃至几十倍,其中20多种是致癌物。所以美国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归为危害公共健康的5大环境因素之一。加拿大的一个卫生组织的调查也显示,当前人们68﹪的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目录

题目:论室内环境污染
正文:一、资料和方法
二、结果
三、结论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人民日报
中国环境报
建筑网络世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