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环境论文

煤炭资源开发与利用新方法——煤炭地下气化技术

  • 简介: 原文 虽然我国煤炭资源相对较丰富,但是煤炭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根据我国国情我国不可能像西欧国家那样将煤矿关闭,而必须利用煤炭保证我国顺利渡过资源经济的后期,因此我国必须在开发、利用与环保协调发展的原则下,解决3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虽然我国煤炭资源相对较丰富,但是煤炭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根据我国国情我国不可能像西欧国家那样将煤矿关闭,而必须利用煤炭保证我国顺利渡过资源经济的后期,因此我国必须在开发、利用与环保协调发展的原则下,解决3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即提高煤炭的回采率;最经济、最大限度地、科学地提高煤炭的利用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燃煤污染,最终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一、煤炭开发与利用的现状
  不可否认,现在世界上面临的环境问题,与能源的选择有关。一个世纪前工业革命以后,采用煤炭做为能源,造成了严重的SO2、粉尘、CO2等污染,酸雨的形成也与燃煤有关。大气中天然的SO2,总共只有1 100万吨,而人类的活动向大气中排放的SO2已超过1亿吨,还有大量的粉尘。全球共有13亿人生活在SO2和粉尘超标的地区,每年全球有大约50万人早死于粉尘造成的疾病。可以从表1看出,燃煤和使用石油致使空气中CO2急剧增加,CO2在大气中的增加产生温室效应,到2030年可能使全球气温上升1.5~4.5℃。


  目录

一、煤炭开发与利用的现状
二、煤炭地下气化是开发清洁能源的新技术
三、煤炭地下气化新工艺的特点
四、必须刻不容缓地实施洁净煤技术


  参考资料

[1]吴季松,知识经济,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1998
[2]刘思华主编,可持续发展经济学,湖北人民出版社,1997
[3]余力、余学东,煤炭地下气化新技术,煤,1998(1)
[4]中国科学报社编,国情与决策,北京出版社,1990
[5]陈丹之,氢能,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