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环境论文

物料投入产出平衡模型在化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的..

  • 简介: 原文 本文简单介绍了物料投入椬瘲产出平衡模型及其在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方法,并以该模型的应用实例进一步说明模型在化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可行性、实用性和优越性。一、 引 言对任何生产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都需要获得该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简单介绍了物料投入椬瘲产出平衡模型及其在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方法,并以该模型的应用实例进一步说明模型在化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可行性、实用性和优越性。

一、 引 言

对任何生产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都需要获得该项目的排污数据。所得到的排污数据的准确可靠程度将直接影响到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准确可靠程度。在从事“六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棗工业污染源调查、建档、评价及控制途径课题的研究中,我们建立了“物料投入产出平衡模型”,并在有机化工、无机化工、食品(味精)、电镀、造纸和印染六个主要污染行业中试应用,其结果说明该模型几乎可应用于所有行业的污染源系统控制与管理。应用此模型可以获得相对准确可靠的产品排污数据。此模型对于化工行业尤为可行,因为化工工艺设计和生产操作数据比较齐全,故使用此模型时数据来源比较可靠、合用。笔者认为该模型应用于生产建设项目,尤其是化工生产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能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所需要排污数据的要求。我们在某烷基苯厂扩建、改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中引入了该模型,获得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厂方、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专家的好评。为使该模型在环境影响评价中,尤其是在化工生产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中得到推广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文将该模型在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方法作简单地介绍,并以其在某烷基苯厂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应用为例,说明该模型应用于化工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可行性、实用性和优越性。


  目录

一、 引 言
二、方法简介
三、实例
四、结 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王健民、钱兴福等著,工业污染源系统控制与管理,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74页,1989年。

[2] 钱兴福等,化工环保,3[6],36571(198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