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天文论文

海王星

  • 简介: 原文 引言海王星,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按距太阳由近到远的次序排第八位。1781年发现天王星后,人们发现天王星的运动总与实际的观测值有微小的差别。多数天文学家认为这种差别是由天王星轨道外的一颗大行星的摄动造成的。1846年,法国人勒威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海王星,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按距太阳由近到远的次序排第八位。1781年发现天王星后,人们发现天王星的运动总与实际的观测值有微小的差别。多数天文学家认为这种差别是由天王星轨道外的一颗大行星的摄动造成的。1846年,法国人勒威耶计算出这颗大行星的位置,并通知柏林天文台。1846年9月18日,伽勒在与预报相差不到1°的位置上找到了这颗新行星。命名为海王星。

内容提要
  海王星离地球太遥远了,它到太阳的距离大约44.95亿千米,是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的30倍。在望远镜中,它是一颗淡绿色的行星。海王星表面单位面积受到的太阳光只有地球上的1/9,表面温度很低,达-230℃。那儿的冰层厚达8000千米,在冰层下面是由岩石构成的核心,核心质量和地球差不多。核心的温度高达2000℃至3000℃。冰层外面是浓密的大气层。大气的主要成分是氢、还有甲烷和氨,海王星的内部结构与天王星差不多,但岩石核心比天王星要大。
海王星赤道半径为24750千米。几乎是地球赤道半径的4倍。海王星质量为地球质量的17.22倍。海王星上的1年比地球上的1年长得多,它绕太阳公转1周需要164.8年,海王星上四季的变化,冬季和夏季温差不大,每一季节长达41年以上。最近测得海王星上1昼夜为门小时50分钟。由于看不到海王星表面的特征,所以确定它的自转周期是很困难的。海王星和天王星在体积。质量方面都非常相似,它们的化学组成、内部结构也大同小异,因而人们常把它们看作是一对“孪生姐妹”。除了海卫一和海卫二这两颗人们熟悉的卫星外,海王星还有另外6颗卫星,它们是“旅行者”2号发现的。


  目录

一, 海王星的发现历程
二, 海王星的数据资料
三,海王星的大气和云层
四,海王星的卫星和光环


  参考资料

《阿西莫夫最新科学指南.太阳系》  [美]I. 阿西莫夫 著
天趣网
时代科普网
中国公众科技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