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天文论文

[时事政治] 我国首次载人航天成功的意义

  • 简介: 原文 “飞天”梦圆,彰显科技;“飞天”梦圆,提升国力。历史上,中国曾经以科学技术的领先而盛极,也以科技的落后而衰落。今天,中国之所以更加伟大,决不仅仅因为历史的悠久,而在于中国审时度势与时代同行,加快了科技发展的步伐。从原子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飞天”梦圆,彰显科技;“飞天”梦圆,提升国力。历史上,中国曾经以科学技术的领先而盛极,也以科技的落后而衰落。今天,中国之所以更加伟大,决不仅仅因为历史的悠久,而在于中国审时度势与时代同行,加快了科技发展的步伐。从原子能、喷气式飞机、半导体、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的“五朵金花”,发展为以“两弹一星”为主要标志的国防尖端科技事业;从第一艘航天飞船“神舟”号升空,到第一台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运行,无不在彰显科学技术的巨大威力。载人“飞天”作为“第一生产力”的显著代表,更是标志我国在多项高技术领域已经步入世界前列。也正因为这样,今天的中国人才敢响当当地拍着胸脯说:我们也能拥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我们也能走进世界科技强国之林!
“神舟”五号发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作为人类大家庭的一个成员,有能力在宇宙探索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说明中国在信息、生命、材料、能源、自动化控制等多个尖端的高科技领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使中国在空间科学技术和产业化发展方面迈出了一大步。我国自主设计的“神舟”五号的升空是我们发扬民族精神、自力更生的伟大实践,将大大激励了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斗志。


  目录

1.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2.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为我国探索太空事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发展航天事业,推动科技进步,对于加快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