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地质论文

[旅游地质] 中国旅游资源及其评价

  • 简介: 原文 自然旅游资源是能使人们产生美感的自然环境和物象的地域组合。构成自然景观的基本要素包括山、水、光、气候、动物、植物。自然旅游资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地质旅游资源,典型地质构造、标准地质剖面、古生物化石点、自然灾害遗迹等。地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自然旅游资源是能使人们产生美感的自然环境和物象的地域组合。构成自然景观的基本要素包括山、水、光、气候、动物、植物。自然旅游资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地质旅游资源,典型地质构造、标准地质剖面、古生物化石点、自然灾害遗迹等。
地貌旅游资源,观赏岩洞、名山风光、峡谷风光、峰林景观、丹霞景观、海蚀风光等。
水体旅游资源,湖泊风光、河川风光、瀑布风光、名泉风光、风景河段、漂流河段等。
气象气候旅游资源,避暑圣地、日出与日落、海市蜃楼、冰雪风景、树挂奇景、天象圣景。
生物旅游资源,森林风光、草原风光、古树名木、珍稀植物群落、特殊物候景观等。


  目录

第1章 旅游资源概述
1.1 旅游资源的概念
1.2 旅游资源的特性
1.3 旅游资源分类
第2章 我国旅游资源的概况
2.1 自然旅游资源
2.2 人文旅游资源
第3章 旅游资源评价
3.1 旅游资源评价的内容体系
3.2 旅游资源评价的方法


  参考资料

庞规荃,中国旅游地理,北京:旅游教育出版社,1998.
苏文才、孙文昌,旅游资源学,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吕贻峰,国土资源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