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文学论文中国文学论文

[新闻学(电视)] 浅析我国电视文化栏目

  • 简介: 原文 电视文化是以电视为传媒的大众文化,是继印刷文化和广播文化之后出现的一种新的文化形态。文化栏目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已出现多年,是传统文化及电视文化糅合的产物。从目前来看,这还仅仅是个开端。目前的文化栏目主要有四种:对外宣传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电视文化是以电视为传媒的大众文化,是继印刷文化和广播文化之后出现的一种新的文化形态。文化栏目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已出现多年,是传统文化及电视文化糅合的产物。从目前来看,这还仅仅是个开端。目前的文化栏目主要有四种:对外宣传型、传统文化型、时尚文化型和读书栏目。文化栏目的结构呈多样化,而且电视语言比较工整。但它也有不少的缺点,比如观众定位不明确、市场前景不明朗。
The television culture is the popular culture by the media of TV, and it is a new culture style which follows the press culture’s and the broadcasting culture’s footsteps. There have been several years since the Cultural TV Programme appears on Chinese TV screen. It seems that the programme has being in the beginning. There are four forms of Cultural TV Programme:propaganda for overseas form; traditional culture form; fashion culture form; and reading form. The programme is characterized by free form of structures and relatively standard audio-visual language . Although, there are many shortcomings such as indistinct Orientation and a gloomy market future.


  目录

一 文化栏目的节目定位与宗旨的探析
二 文化栏目的节目制作形式和结构形态
三 文化栏目的电视语言
四 文化栏目的主持人


  参考资料

[1] 《广播电视辞典》编委会 《广播电视辞典》 北京广播学院出版社,1999
[2] 雷跃捷 《新闻理论》 北京广播学院出版,1997
[3] 陆锡初 《节目主持人艺术通论》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1998
[4] 中央电视台网站之文艺类栏目介绍
[5] 浙江影视综合频道网站之栏目介绍
[6] 江苏电视台网站之栏目介绍
[7]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 1999
[8] 《中国电视月刊》 2000
[9] 《电视研究》 1998
[10] 《在电视上读书》编辑部 《读书时间》 199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