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仿真实验] 基于Flash的微波介质特性测量的仿真实验

  • 简介: 原文 近几年来,INTERNET发展很快,多媒体教学和远程教学的地位也在不断的升高。多媒体的使用,使得教学可以在视觉、听觉等同时刺激学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远程教学则打破了传统教学的限制,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的教学使得教育模式更为灵活。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近几年来,INTERNET发展很快,多媒体教学和远程教学的地位也在不断的升高。多媒体的使用,使得教学可以在视觉、听觉等同时刺激学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远程教学则打破了传统教学的限制,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的教学使得教育模式更为灵活。
现时的远程教学,实验教学是一个难点[ ]。而远程仿真实验在结合了多媒体教学和远程教学的优点的同时,解决了这个难点。
远程仿真实验,创建出一个可视化的实验操作环境,其中的每一个可视化仿真物体代表一种实验仪器或设备,通过操作这些虚拟的实验仪器或设备,即可进行各种复杂的实验,在视觉、听觉和触觉几个方面同时刺激学生,达到与真实实验环境相一致的教学要求和目的。很多实验,特别是近代物理实验,其实验仪器昂贵,学生接触的机会不多。而仿真实验避免了由于错误的操作引起的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解决了仪器不足的问题。通常对于危险的或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实验,一般不采用实践性实验。因此,学生没有机会直接获得感性认识,利用远程仿真实验技术进行仿真实验.可以免除这种顾虑。真实实验中会有很多的干扰,有时实验者都不能发现其内在的规律,而仿真实验则避免了这个缺点。远程仿真实验能够反复进行,方便地控制和调整参数,在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它是虚拟仿真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与专业理论知识多方面结合的结晶。
目前,远程仿真实验的研究才起步不久,且多数使用c/Java语言或其它编程软件编写,而使用Flash作为编程工具还为数不多,应用于近代物理仿真实验更是鲜为人见。但是c/Java语言的学习周期较长,这意味着使用c/Java语言编写远程仿真实验需要较为专业的人士,不利于推广。
......


  目录

目录
一、序 言
二、基本原理
三、设计与制作
四、实验观察
五、结论和讨论


  参考资料

王珂. Flash在物理教育中的应用.物理教师,2001, 22卷, 第3期
郑伯鸿.Flash Action Script 语法参考辞典,中国铁道出版社, 2001,9
沈灿 ,张祖舜.应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进行微波非线性电路CAD.电子工程师,1999,第5期
林木欣等.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科学出版社, 1999,7
刘超. Flash最新网上动画标准. 中国远程教育, 2000,3.
王乃伦 ,王清华.Flash用与化学实验多媒体教学的尝试.化学教学,2001,第3期
彭哲方.计算机辅助测定微波反射式速调管特性.物理实验,第20卷第7期


  简单介绍

摘要:用Flash5.0设计和制作了微波介质特性测量的仿真实验,介绍了Flash的特点和微波介质特性测量原理,课件设计的难点及其解决思想。课件实现了微波介质特性测量实验中所需的示波器、速调管电源、测量线各部件的功能。整个仿真实验为操作者提供了接近真实的操作界面,操作者可以完成示波器观察速调管振荡模和微波介质特性的测量。

关键词:微波;仿真实验;速调管振荡模;Q值测量;Flash;Action Script。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