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大学物理] 相同物质摩擦产生同性电荷实验得到证实

  • 简介: 原文 引言 在以往摩擦起电实验中,我们都采用各种各样不同物质进行摩擦,因为电子得失理论限定了我们对相同物质摩擦起电现象的研究。常规理论是针对不同物质摩擦起电现象的研究,并从不同物质之间摩擦起电产生异性电荷的现象中,归纳出电子得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在以往摩擦起电实验中,我们都采用各种各样不同物质进行摩擦,因为电子得失理论限定了我们对相同物质摩擦起电现象的研究。常规理论是针对不同物质摩擦起电现象的研究,并从不同物质之间摩擦起电产生异性电荷的现象中,归纳出电子得失理论,使电子得失理论成为静电学经典基础理论。受电子得失理论的影响,对于相同物质相互摩擦是否能够起电,以及产生什么样电荷一直是静电研究的空白。

一、相同物质相互摩擦起电现象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相同物质之间相互摩擦同样可以起电。当我们在干燥的季节脱晴纶、化纤毛衣时,经常会发现毛衣起电现象,在黑夜里甚至还会看到静电火花,同时伴有噼啪声响。
对于相同物质之间相互摩擦是否能够起电?我们只要动手实验便很容易发现这种现象:
例如:用一些容易摩擦起电的材料,如:薄塑料袋、塑料尺、丝绸、泡沫板等,分别一分为二,使相同物质相互摩擦,两个摩擦面就可以吸引香烟烟灰、毛发等小屑(实验时戴绝缘手套)。
这些现象说明相同物质之间相互摩擦都发生了起电现象。当然这些摩擦起电实验需要在干燥季节的干燥天气环境中进行。


  目录

引言
一、相同物质相互摩擦起电现象
二、实验过程与检测
三、实验分析
结论


  参考资料

1、周江华,月球磁极存在及鉴别方法的预言 附题:物质世界由两种基本类型物性构成新理论,中国《静电》,1996,11卷1期,52页-64页。
2、周江华,同种物质间摩擦都产生同性电荷实验现象与解释,中国物理学会第九届静电学术会议论文集《军戒工程学院学报》, 2000.8.18,第12卷增刊


  简单介绍

格式标准
大学物理结课论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