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物理的终极目的] 研究物理的终极目的?

  • 简介: 原文 一、关于属性的哲学一物(本体)的属性是由其本身内部结构等等因素的特点所决定的,并从该物对他物的关系中体现出来。有不同的关系,其属性就有不同的表现。关系有其相对性;属性有其绝对性。违背属性原则,就是抛开物体的内部特点或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关于属性的哲学
一物(本体)的属性是由其本身内部结构等等因素的特点所决定的,并从该物对他物的关系中体现出来。有不同的关系,其属性就有不同的表现。关系有其相对性;属性有其绝对性。违背属性原则,就是抛开物体的内部特点或属性,只注意关系,或把关系当作了属性。
整体的属性不仅体现在对他物的关系上,也体现在对其部分的关系上,而其部分不具备该整体的属性。非整体则相反,其部分仍具备该非整体的属性,其属性仅体现在对他物的关系上。这也是整体与非整体的区别标志。
逻辑学中有一类概念,分为本体(实体)概念、关系概念与属性概念。实际上还有中间状态的概念,分为关系本体概念、属性本体概念与属性关系概念。属性概念一般是独立的抽象词。(注:此“中间状态的概念”的分类是我在逻辑学上的研究成果,原来的逻辑学中没有此新的分类,这是我的知识“产权”。)
.........


  目录

一、关于属性的哲学
二、关于力学的有关概念
三、理论就是有内在逻辑的知识“系统”
四、作为结尾的箴言


  参考资料

1.马英卓.引力是产生出来的,《科学》杂志.1998年第五期.
2.马英卓.引力与广义力学、整体天体,《科学》杂志.1999年第三期.
3.马英卓.惯性力学与整体科学体系,《科学》杂志.2000年第七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