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信息守恒律

  • 简介: 原文 摘要 被湮匿的“信息守恒不灭律”是 “能量守恒”(“质量守恒”)的孪生兄弟,是物理化学“归一化条件”、总状态守恒、总秩序不灭的衍生律。信息复制时,总状态与所有子状态和的同增共减、同放共缩证明了信息拷贝时的信息状态不灭关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被湮匿的“信息守恒不灭律”是 “能量守恒”(“质量守恒”)的孪生兄弟,是物理化学“归一化条件”、总状态守恒、总秩序不灭的衍生律。信息复制时,总状态与所有子状态和的同增共减、同放共缩证明了信息拷贝时的信息状态不灭关系。自然界的物理信息、化学信息、生物(基因)信息,社会的符号、信号、语言信息都有守恒的印记。信息守恒的关键,即与信息不守恒的区别是:信息守恒包含了“有用和无用”、“有意义-无意义”、“存留-消失”信息两互补方的全体;而只是片面地采用了有意或有用信息的局限一面,舍弃忽略了另一方,无意义、无用、损毁信息的,自然会有信息不守恒的文学观点出现。


21世纪是信息的社会,更是生物信息的世界----基因基础上的新信息基础理论创造发明的世纪。21世纪的科学也应从18、19世纪的动力学、蒸汽机革命----能量、物质(能量守恒、质量守恒)社会,及20世纪爱因斯坦质量-能量大统一的质能关系、量子论、相对论时代,转向本世纪信息新基础理论----信息守恒、语义信息学、生物基因信息学等新信息(科学)定律的创造(原创)、革命,及信息-能量-物质-时空等大统一的时代。


  目录

1.信息守恒的发现
2.信息复制时的守恒
3.物理信息的守恒
4.化学信息的守恒
5.生物信息的守恒
6.符号信息的不灭
7.社会信息的不灭
8.信息-能量-物质不灭的讨论


  参考资料

1. 邓宇.生物-非生物界的信息守恒律与双大超循环世界图景,数理医药学杂志,13(2000),88-89.

2.邓宇,邓海,热效率趋向100%的能量利用新途径:I.从无序到有序,中国工程热物理学 会学术年会汇编,1994,10.

3.邓宇,邓海,热效率趋向100%的能量利用新途径:II.量子化内能的分解,中国工程热物 理学会学术年会汇编,1994,1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