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用惯性力学三定律解力学习题

  • 简介: 原文 解:(a)(与上面(5)与(6)式解法相同,为什么?读者可以思考一下。)力f的反作用力就是两物体的广义惯性力,我暂用f 也代表此广义惯性力。依广义惯性力定律得f = (m1+m2)P内 (8)m2的广义惯性力(也是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解:(a)(与上面(5)与(6)式解法相同,为什么?读者可以思考一下。)力f的反作用力就是两物体的广义惯性力,我暂用f 也代表此广义惯性力。依广义惯性力定律得
f = (m1+m2)P内 (8)
m2的广义惯性力(也是接触力)是
F = m2P内 = m2 (9)
(b)依广义惯性运动定律(此方向是说明物体在重力场内,重力场强度P外 =g ,向下方向为正。)得
g + P内 = a (为什么P内前面的符号变为加号?读者可以思考一下。) (10)
a = g + P内 = g + 10 + (米/ 秒2)。 (11)
说明:
(一)对上面两个例题的传统解法熟悉的人,我想是会辨别出传统解法与我的解法的区别的,是会理解到我的解法的“简化”程度的。由于“力”有作用方式力与属性力之分,原来的解法没有“惯性力”(属性力,原来虚构性质的惯性力不算。)之说,而我的解法则在分析习题时是必须要用到的。在此例题1与例题2中,原来解法的“接触力”是作用方式力,而m1对m2 的作用力的性质是广义惯性力(属性力)。m2对m1的反作用力就是外力,而绝不是广义惯性力。因此,力F是接触力也是广义惯性力。


  目录

一、惯性力学三定律
二、例题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马英卓:引力是产生出来的,〈科学〉(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杂志,1998年第五期。
[2]马英卓:引力与广义力学、整体天体,〈科学〉(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杂志,1999年第三期。
[3]马英卓:惯性力学与整体科学体系,《科学》(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杂志,2000年第七期。
[4]马英卓:等效原理的对与错,《当代物理世界—物理论文集》网站
[5]马英卓:万有引力真的失灵了吗?《当代物理世界—物理论文集》网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