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数学模型] 人类灭绝时间的计算

  • 简介: 原文 摘要:本文建立了一个概率古典概型,根据题目所给的条件:观察地球上生物进化的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原始生物进化的非常缓慢,它们在数百万的今天没有任何变化。而且仍然存在,比如银杏、腔棘鱼等被称为活化石。由此可推断,原始生物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本文建立了一个概率古典概型,根据题目所给的条件:观察地球上生物进化的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原始生物进化的非常缓慢,它们在数百万的今天没有任何变化。而且仍然存在,比如银杏、腔棘鱼等被称为活化石。由此可推断,原始生物出现的越早,它进化的就越慢,它生存的时间就越长。假设平均一个生物每一百万年将积聚0.5—1000个死亡基因。当死亡基因超过3000的时候,它灭绝的概率可能超过0.75;当死亡基因超过5000时,概率为0.95。根据以上内容,人类的进化又是怎样的呢?大约在2—3万年前人类才出现,而且出现的很晚。他们什么时候将灭绝?问题1,我们引入生物学中染色体上基因突变的情况,在正常情况下人有46条染色体,每条染色体上约有2万个基因,而基因突变的概率是20万分之一,即每条染色体分裂十次就有可能有一个基因突变,根据此数据计算人类的灭绝时间。


  目录

一.问题描述
二.预备知识
三.模型假设
四.问题分析与模型建立:
五.模型建立
六.建模计算
七.模型的进一步讨论
八.模型的进一步评价


  参考资料

作者:杨光锐 《遗传学》 安徽教育出版社
作者:魏宗舒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高等教育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