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如何使数学课堂焕发生命活力——“新课程与学习方式转..

  • 简介: 原文 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就是教师简单将自己的理解强加给学生。这种以“教”为中心的班级授课制教学,强调教师的“教”而忽视学生的“学”,课堂让学生参与教学活动机会少,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状态,学生的主动性很难发挥,忽视了作为共同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就是教师简单将自己的理解强加给学生。这种以“教”为中心的班级授课制教学,强调教师的“教”而忽视学生的“学”,课堂让学生参与教学活动机会少,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状态,学生的主动性很难发挥,忽视了作为共同活动体的交互作用和创生能力。而素质教育是以“学”为中心展开的,以全面提高全体学生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学生主体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人的潜能,健全人的个性为根本特征的。
“新课程与学习方式转变(指导——自主学习)”课题研究,就是根据素质教育的要求,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让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自由的发展为特征的教改试验。这里就自己在教改实践中的几点体会,谈谈看法。
一、 更新教育观念,充分相信每个学生的发展潜能。
观念是行动的先导。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当前又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


  目录

一、 更新教育观念,充分相信每个学生的发展潜能。
二、 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尊重学生个性差异。
三、 提高学生质疑能力,丰富课堂师生的互动关系。


  参考资料

⑴叶澜《“面向21世纪新基础教育”探索性研究结题总报告》摘自《新基础教育探索性研究报告集》
⑵王永、余文森、张文质《指导——自主学习》
⑶《素质教育观念学习提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