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对哥德巴赫猜想证明热的思索(五)

  • 简介: 原文 由3月20日东方时空的时空连线节目请到的两位嘉宾,所提出的关于学历、奇才等观点,想到了创造性思维和天才。虽然在《哥德巴赫猜想证明热的思索(三)》一文中,为回答博士先生提出的所谓的奇才,曾对天才做过简单论述,但什么是天才?什么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由3月20日东方时空的时空连线节目请到的两位嘉宾,所提出的关于学历、奇才等观点,想到了创造性思维和天才。虽然在《哥德巴赫猜想证明热的思索(三)》一文中,为回答博士先生提出的所谓的奇才,曾对天才做过简单论述,但什么是天才?什么是创造性思维?觉得还有必要作进一步阐述。



“没有创造,就没有人类的今天;而没有创造性思维,就没有创造。”没有创造,也不可能有天才。但天才毕竟是少数,具有一批“不流泪、不后悔”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群体,却是难能可贵的,才是产生天才的真正土壤。本文最后抄引吴忠良先生《基础科学创新与奥林匹克精神》中“重在参与”一节,结束本文。



一、创造性思维与天才的诌议

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每一个时期都出现了许多天才的发明家与理论家,与人类的发展息息相关,推动着人类的文明与进步。使人类的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不断提高。我们应该怎样认识天才呢?


  目录

一、创造性思维与天才的诌议
二 、 重在参与


  参考资料

[1] 施羽尧 创造思维浅说 (中国展望出版社 1985年9月 哈尔滨第1版 3)

[2] 洪道炯 范康生 陶代汉 创造思维趣话 (江苏人民出版社1988年7月 第一版 11,1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