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汇率下调、货币贬值及出口刚性增长的利弊分析

  • 简介: 原文 去年下半年,东南亚、东亚的金融危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货币贬值狂潮。至1998年初,泰国铢贬值47%,马币贬值41.2%,印尼盾贬值71%,菲律宾比索贬值23%,新币贬值19.3%,韩元贬值48%。 目录 一、物价水平是决定汇率的根本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去年下半年,东南亚、东亚的金融危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货币贬值狂潮。至1998年初,泰国铢贬值47%,马币贬值41.2%,印尼盾贬值71%,菲律宾比索贬值23%,新币贬值19.3%,韩元贬值48%。


  目录

一、物价水平是决定汇率的根本因素
二、货币贬值与出口增长的潜力分析
三、两种政策、两种结局


  参考资料

1.〔日〕铃木淑夫:《日本的金融政策》中译本,中国发展出版社,1993版。
2.〔美〕迈克尔·梅尔文:《国际货币与金融》中译本,上海三联书店,1991版。
3.黄泰岩:《美国市场和政府的组合与运作》,经济科学出版社,1997年版。
4.易纲、范敏:《人民币汇率的决定及走势分析》,《经济研究》1997年第4期。
5.张曙光等:《总量态势、金融风险和外部冲击》,《经济研究》1998年第3期。
6.戴祖祥:《我国贸易收支的弹性分析》,《经济研究》1997年第7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