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国际比较及借鉴意义  

  • 简介: 原文 战后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国际分工的深化,工业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和服务贸易迅猛发展,成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发达国家以其拥有的发达服务业和整体经济实力为后盾,在国际服务贸易中占据支配地位。正是由于工业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战后随着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国际分工的深化,工业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和服务贸易迅猛发展,成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发达国家以其拥有的发达服务业和整体经济实力为后盾,在国际服务贸易中占据支配地位。正是由于工业发达国家在服务贸易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因此,从总体上讲,它们特别重视服务贸易市场准入问题,都力图通过双边或多边谈判,制定具有约束力的双边或多边规则,推行服务贸易自由化,利用其优势打开他国服务市场,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


  目录

一、发达国家服务贸易的市场准入
二、发展中国家服务贸易的市场准入
三、对中国的启示


  参考资料

[1]曹自强.美国服务贸易出口现状及战略[J].国际贸易,1996,(3).
[2]薛荣久,张汉林.国际服务贸易[M].北京:中国大百科出版社,1995.
[3]张建民.中国服务贸易市场准入研究[M].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8.
[4]陈已昕.国际服务贸易法[M].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199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