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贸易] 国外对华反倾销的原因与对策分析

  • 简介: 原文 [摘 要] 近些年来国际社会对我国频繁实施反倾销调查,影响了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阻碍了我国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本文阐述了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现状,分析了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原因,并提出了我国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的对策。所谓反倾销,就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近些年来国际社会对我国频繁实施反倾销调查,影响了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阻碍了我国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本文阐述了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现状,分析了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原因,并提出了我国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的对策。

所谓反倾销,就是当一国产品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进入另一国市场(即倾销),并对进口国相似产品工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且倾销与损害有因果关系时,则进口国为抵消或阻止倾销,可征收不超过该产品倾销幅度的反倾销税的行为。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我国经济正逐步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近二十年来我国年平均出口增长率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热态,对外贸易取得了长足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鞋类和纺织品出口国。但与此同时,与改革开放的历史相伴相长的国际反倾销浪潮却给我国外贸出口前景投下了阴影。现在对我国反倾销的立案已达320起,涉及的产品达4000余种,使我国每年至少损失100—200亿美元的出口。国际社会频繁的反倾销调查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目录

一、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现状

二、国外对我国反倾销的原因分析

三、我国应对国外反倾销的对策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

[1]邵文杰 反倾销官司:敢打才能赢[N] 光明日报,1998-1-5

[2]关安平 关于反倾销配套立法的探讨[N] 人民日报(海外版),1997-5-31

[3]龚 雯 中国企业:积极应对反倾销[N] 人民日报,1997-7-9

[4]杨仕辉 国外对倾销与反倾销现状分析及我国对策研究[J] 长沙电力学院社会科学学报,1997,(4)

[5]谢永辉 我国出口商品如何对待反倾销[J] 国际贸易,1996,(6)

[6]刘建伟 近年来国外对华反倾销特点及应付对策[J] 国际贸易,1996,(1)

[7]任 勤 国外对华反倾销和倾销问题透析[J] 财经科学,1998,(2)

[8]李 炼 关于我国反倾销对策的法律分析[J] 中国社会科学,1998,(1)

[9]李 牧 对华反倾销的特点和原因[J] 国际商务研究,1998,(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