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与人力资源管理] 公允价值会计:面向21世纪的计..

  • 简介: 原文  公允价值会计,英文为Fair Value Accounting,亦称 Market Value Accounting,或 Markto Market Accounting。所谓公允价值会计,是指以市场价值或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作为资产和负债的主要计量属性的会计模式。从90年代以来美国财务会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公允价值会计,英文为Fair Value Accounting,亦称 Market Value Accounting,或 Markto Market Accounting。所谓公允价值会计,是指以市场价值或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作为资产和负债的主要计量属性的会计模式。从90年代以来美国财务会计的发展动向看,公允价值会计极可能取代沿用了几百年的历史成本会计模式,成为21世纪的最主要计量模式,并将导致会计计量的一场大革命。因此,在世纪交替之际,我们应当高度关注公允价值会计理论和实务的发展动向。基于这一考虑,本文阐述公允价值会计在美国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


  目录

一、公允价值会计备受注目与争议的背景
二、公允价值会计的发展现状
三、公允价值会计的展望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
l.William R.Scott,Financial Accounting Theory,Prentice-Hall,In.,1997.
2.FASB,Original Pronouncements:Accounting Standards as of June 1,1996.
3.FASB, Recognition and Measurement of Financialu Instruments(DM),1991.
4.FASB, Present Value-Based Measurements in Accounting(DM),1990.
5.Nikolai&Bazley, Intermediate Accounting(7thed.) ,South-Western college Publishing, Cincinnati,Ohio,1997.
6.Kieso & Weygandt,Intermediate Accounting(8th ed.),John Wiley& Sons,Inc.,199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