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对我国金融监管体制的若干思考

  • 简介: 原文 摘要:金融市场为经济、投资者与储蓄者带来很大的收益,同时它也改变了市场结构,为市场参与者和决策者带来了新的风险。而金融监管薄弱是酿成金融风险的重要原因。现行金融监管体制的内外矛盾日益突现,我们应正视金融监管的现实差距和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金融市场为经济、投资者与储蓄者带来很大的收益,同时它也改变了市场结构,为市场参与者和决策者带来了新的风险。而金融监管薄弱是酿成金融风险的重要原因。现行金融监管体制的内外矛盾日益突现,我们应正视金融监管的现实差距和问题,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目录

一、金融监管要防患于未然,具有前瞻性、预见性
二、尽快建立事后保护性监管制度
三、行业自律与金融监管
四、金融监管与法制建设
五、建立健全金融的信息披露制度,增强金融监管的透明度
六、建立金融混业监管模式
七、中介机构与金融监管


  参考资料

1刘宇飞(1999):《国际金融监管的新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
2王君(2001):《金融监管机构设置问题的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第1期。
3.夏斌(2000) :《由分业混业经营到金融控股公司的思考》,《国际经济评论》第6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