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经济金融] 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浅见

  • 简介: 原文 在当今社会,经济增长已经成为衡量一国经济状态的好坏的标志。关于经济增长理论的研究也自然而然成为当代宏观研究的中心。 20世纪70年代以后,世界经济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苏联解体和中国的改革开放使世界的主题由争霸转变为发展,世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当今社会,经济增长已经成为衡量一国经济状态的好坏的标志。关于经济增长理论的研究也自然而然成为当代宏观研究的中心。 20世纪70年代以后,世界经济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苏联解体和中国的改革开放使世界的主题由争霸转变为发展,世界各主要国家的注意力都放在经济发展上;同时,技术的巨大进步使世界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中国,在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以两位数的高经济增长率持续高速发展。大大高于同期世界水平。这里本文将以现代经济增长理论的思想及方法为基础,对中国经济做一些小小的研究。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的决定因素在于该经济体的经济结构,要研究中国经济的增长,就是要分析其经济结构的变化,根据其变化对其经济发展做出分析。进而分析它在一定时期的增长后其经济结构的变化走向及这些走向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本文主要讨论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结构及其增长方式。


  目录

1.摘要
2.关键词
3.关于增长理论的概论
4.关于如何建立中国经济增长模型


  参考资料

1.Economic Growth, Robert J.Barro, Xavier Sala-I-Martin
2.Perkinset,al,EconomicsofDevelopment,Third Edition,W.W.Norton&Company
3.[美]麦金农,《经济发展中的货币和资本》,上海三联书店
4.格利高利.曼昆:《宏观经济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5.戴维.罗默:《高级宏观经济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