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房地产] 审慎对待当前的房地产

  • 简介: 原文 近几年,我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及政府启动内需的政策,都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总体分析我国的房地产业仍处在绿色景气区内运行,但是,局部过热和结构性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1.我国当前房地产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近几年,我国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及政府启动内需的政策,都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总体分析我国的房地产业仍处在绿色景气区内运行,但是,局部过热和结构性问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1.我国当前房地产所呈现的特点
1.1.房地产投资稳步上升,地域热点显现
发展经济理论告诉我们,资本积累,投资增加是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没有投资的稳步增长,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实现从农业国向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转变。对于中国一个人口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来说,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就尤为重要。近两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我国经济实现7.3%和8%的高增长率,其中投资贡献率高达3.6%左右。在国内产业结构在调整中,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从1990年的5.6%,逐步上升至2001年的20.7%(表1),弥补了传统产业投资增长率下降的遗缺,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慢慢显现出来。


  目录

1. 我国当前房地产所呈现的特点
1.1. 房地产投资稳步上升,地域热点显现
1.2. 销售率空置率,地域分化明显
1.3. 价格基本平稳,结构变化突出
1.4. 炒地圈地热,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隐忧
1.5. 房地产信贷发展 有喜也有忧
2. 防范房地产泡沫的举措
2.1. 从土地源头入手,规范土地市场
2.2. 灵活运用利率、税收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
2.3. 完善房地产金融体制 防患于未然
2.4. 努力提高企业竞争力,迎接21世纪的挑战


  参考资料

1. 徐滇庆等,《泡沫经济与金融危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8月版。
2. 林毅夫,《东南亚金融危机值得推敲斟酌的几点经验教训》,《经济学消息报》,1998-05-08。
3. 刘树成、汪利娜、常欣,《中国经济趋势分析》,《经济研究》,2002年4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