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 简介: 原文 内容概要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正在逐步开展,在这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分业、辗转入市和道德风险;理财产品缺乏新意、服务不到位;个人理财意识和观念有待加强;根据人生各阶段进行理财的意识不强;客户经理的职责和不明确、能力有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概要
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正在逐步开展,在这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分业、辗转入市和道德风险;理财产品缺乏新意、服务不到位;个人理财意识和观念有待加强;根据人生各阶段进行理财的意识不强;客户经理的职责和不明确、能力有限。这些问题使得我国的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缓慢。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很多,既有国家政策面的原因,又有商业银行内部体制的因素,同时客户经理的素质高低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必需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尝试“客户关系管理”(CRM)营销模式;实施产品策略,创造品牌、提高服务;逐步引入“人生设计”理念;分人生各阶段实施不同理财方案;对客户经理的能力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


  目录

一、国内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产生与发展
二、目前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存在的一些问题
三、现阶段拓展理财业务的发展对策


  参考资料

1 郑先炳.《西方商业银行最新发展趋势》北京:中国金融出版社,2001
2[美]玛丽·安娜·佩苏略.《银行家市场营销》北京:中国计划出版社,2001
3 经济日报.2002.08.1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