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关于上海房地产金融业的发展

  • 简介: 原文 近几年来上海房地产市场一跃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房地产投资急剧增加。据统计,1997年,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达到614.23亿元。今年一到二月份,上海的房地产又实现了开门红,完成房地产投资62.1亿元,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152.6万平方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近几年来上海房地产市场一跃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房地产投资急剧增加。据统计,1997年,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达到614.23亿元。今年一到二月份,上海的房地产又实现了开门红,完成房地产投资62.1亿元,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152.6万平方米,存量房的销售达322.8万平方米。金融资金投入房地产开发,支持了房地产的生产,加快了房地产经营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为推动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然而,从总体上说,金融业与房地产业的结合目前仍处于磨合期,并呈现出相互制约状态。一方面,现行金融政策与金融体制限制了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不成熟、职工住房制度改革的滞后,又反过来牵制了金融业对房地产业的渗透。


  目录

第一部分 房地产与房地产金融
第二部分 上海房地产发展现状及原因分析
第三部分 关于上海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建议
第四部分 结束语


  参考资料

(1)《浅析我国房地产融资证券化》
载自《世界经济研究》 赵基坚 李睿 1997年第三期
(2)《房地产市场体制建设研究》 车洪江 著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2000年6月第一版
(3)《制度变迁中的中国房地产业》 胡彬 著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002年3月第一版
(4)《 解读房地产金融》 载自《中国房地产金融》 常丹红
2003年第二期
(5)《入世中国住宅产业大趋势》 吴强 著
中国经济出版社 2002年2月第一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