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券

  • 简介: 原文 二元经济结构企盼教育均衡发展,科学的“教育券”政策会成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资源。制定“教育券”政策需要平衡教育与市场的关系,注意区域的整体发展,并要在动态之中不断完善。实行“教育券”政策在我国是一项新生事物,了解“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二元经济结构企盼教育均衡发展,科学的“教育券”政策会成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资源。制定“教育券”政策需要平衡教育与市场的关系,注意区域的整体发展,并要在动态之中不断完善。实行“教育券”政策在我国是一项新生事物,了解“教育券”政策的本质意义,做好监督,提升政策的伦理价值和实施绩效是十分重要的。


  目录

教育不均衡发展
实行教育券的原因
教育券政策可行性
怎样实行“教育券”政策


  参考资料

〔1〕李茂编译。弗里德曼:竞争将带来更多的好学校。中国教师报。2003.1.1.A3版
〔2〕参见谢明:《公共政策导论》,86页,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
〔3〕参见赵中建:《今日美国特许学校》,载《教育发展研究》,2000(9),69~72页。
〔4〕参见张康之:《寻找公共行政的伦理视角》,210~219页,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