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浅析中国期货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 简介: 原文 现代史场经济离不开期货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中,期货市场的建立和完善是一个必然趋势。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我国期货市场在发展中产生了一些负面效应,使人们产生了一些疑问,如:如何看待期货市场?如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现代史场经济离不开期货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中,期货市场的建立和完善是一个必然趋势。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我国期货市场在发展中产生了一些负面效应,使人们产生了一些疑问,如:如何看待期货市场?如何评估我国期货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中国经过多年的经济体制改革,市场经济体系已经基本确立,而仅仅几个商品品种的期货市场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期货市场发展滞后,使市场经济体系不尽完善,影响了市场运行效率。各类现货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大,市场风险也逐步加大,按照市场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需要有相应的期货市场提高市场效率、分散市场风险。由于中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使得现有的期货市场无法满足国内外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的要求,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应从更深层次上挖掘问题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发展中国的期货市场。


  目录

一、我国期货市场现状的分析
二、期货市场的发展前景


  参考资料

1. 陈小平著: 《国际金融衍生市场》,中国金融出版社,
2. 田源: 《期货市场是一个风险管理市场》
3. 选自陶菲、李经谋编 《中国期货市场理论问题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4. 褚诀海: 《中国期货市场投资主体结构与风险控制》
5. 李亚光: 《中国期货市场的创新与发展》
6. 严金明: 《期货市场国际化前景展望》
7. 姜辉: 《对发展我国期货市场的思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