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电子商务] 我国中等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规划与分析

  • 简介: 原文 在早期,实现电子商务成本极高。我国最早利用电子商务进行商业交易的是我国海关,而且只是用于大规模的国际贸易:首先需要有一定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且要租用昂贵的专用通信线路。不要提中小企业,即使是大型企业也要望而却步。但是在20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早期,实现电子商务成本极高。我国最早利用电子商务进行商业交易的是我国海关,而且只是用于大规模的国际贸易:首先需要有一定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且要租用昂贵的专用通信线路。不要提中小企业,即使是大型企业也要望而却步。但是在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呈高速、爆炸式的普及,我国现在的网络用户已达几千万,这对于占我国企业的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说,俨然成为了一个绝好的,与电子商务接轨的契机。Internet的高速、便捷,以及极低的成本,对于中小企业赶超大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是一个极好的铺垫,是中小企业的一个战略转折点。
但是,战略转折点对于企业来讲,既是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危险的陷阱。若把握不好,不但不能带来经济效益,反而会使企业衰败甚至破产。所以我们现在就来为中等企业实施电子商务提出总体规划,本文将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以下所提“企业”若非特意注明均指中等企业)


  目录

一、 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目的和目标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二、 企业网站的功能需求要更全面,更友好
三、 网络配套设备、结构框架和软件组成的紧密结合
四、 传统会计核算制度必将因为电子商务的出现而发生转变


  参考资料

《电子商务概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 方美琪 主编
《会计》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