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市场营销] 品牌的核心价值

  • 简介: 原文 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品牌核心价值之于品牌有如灵魂之于人生。没有灵魂之人不可能有成功的美好人生,同样一个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品牌核心价值之于品牌有如灵魂之于人生。没有灵魂之人不可能有成功的美好人生,同样一个品牌没有清晰的核心价值是不可能成长为强势大品牌。品牌核心价值一旦确定便被咬住不放持之以恒地贯彻下去,企业的所有营销策略都要围绕核心价值而展开,几亿、几十亿的广告费是对核心价值的演绎,尽管广告不停地换,但换的只是表现形式。沃尔沃宣传的重心一直是“安全”,从未曾听说沃尔沃头脑发热去宣传“驾驶的乐趣”。久而久之,沃尔沃品牌在消费者大脑中就有了明确的印记,获得独占的山头。但这不是说宝马就不够安全,驾驶沃尔沃就没有乐趣,而是在核心利益点的宣传过程中必然要有主次之分。沃尔沃能成为2000年全美销量最大、最受推崇的豪华车品牌,与其对品牌核心价值的精心维护及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忠实地体现核心价值是分不开的,不仅投入巨资研发安全技术,在广告、事件公关总是不失时机地围绕着“安全”的核心价值而展开。记得几年前戴安娜王妃以为车祸而去世,在众多爱戴戴安娜王妃的民众们失声痛哭之时,沃尔沃推出了他们的新广告。


  目录

1.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看了不少企业的广告与新闻,可以说和他们一起经历了成长与变迁,但我对某些品牌的感觉始终如一。
2.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
3.反观我国的一些企业,盲目的追求现今的流行趋势,轻易的变更自己的品牌核心,在短期内取得的利益有限,最重要的是他失去了自己的核心,失去了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利器。


  参考资料

一风,《奥林巴斯的启示》,《环球财经》 2003年第八期63页
张铮铮,唐铁军,《品牌建设——顾客感知质量的导向》,《国际市场》2003年第5期52页
刘葳,《品牌发展》,《国际市场》2003年第1期48页
史东鹏,《品牌生存价值》,中国营销传播网
陈放,《品牌发展战略》,中国营销传播网
冯英剑,《网络广告的2002》,网络营销观察网
杨晓燕,《中国女性消费解密》,CMC论文。
叶茂忠,《品牌营销大误区》,中国营销传播网。
翁向东,《一点之差,胜败迥异——舒肤佳与力士》,中国营销传播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