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浙江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究

  • 简介: 原文 【摘要】从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浙江“第一经济增长点”。浙江科学技术比较发达。自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以来,浙江在技术开发与推广、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加强基础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文围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从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浙江“第一经济增长点”。浙江科学技术比较发达。自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以来,浙江在技术开发与推广、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加强基础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文围绕浙江省会杭州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重点介绍其现状、不足及发展对策。
【关键词】高新技术 技术创新
杭州市自改革开放以来,科技与经济发展较快。随着“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各类科技发展计划成果逐步投入应用,在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中合力发展高新技术,使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然而,由于体制和机制原因,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没有充分发挥各类创新资源的潜能,导致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后劲乏力,同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区域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地区相比,杭州市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存在明显差距。
一、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的现状及特征
优越的地理环境
杭州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已有2200多年历史。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先后出现过极具特色的良渚文化、吴越文化、南宋及明清文化,构成了"文化之邦"和历史名城的品位。
杭州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素有"人间天堂"之称。自然赋予的独特环境和几千年的人类文化积淀,造就驰名中外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全市有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是西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二是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风景名胜区。2001年杭州荣获"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目录

一、杭州高新技术产业的现状及特征
二、制约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原因分析
三、加快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对策思路


  参考资料

「1」《高新技术产业化》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2」蔡齐祥:《高新技术产业管理》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年第1 版
「3」《知识创新:21世纪高新技术》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1999年7月
「4」《浙江省“十五”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 《浙江经济》2002年第1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