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SARS阴影下的中国经济

  • 简介: 原文 〔摘要〕在SARS突然袭击下,中国的经济面临着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最大考验,新经济的崛起,将给后SARS时期的中国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深层次的变革。〔关键词〕SARS;新经济;变革2003.2.11 广州 SARS的诞生在广东省市有关部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在SARS突然袭击下,中国的经济面临着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最大考验,新经济的崛起,将给后SARS时期的中国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深层次的变革。
〔关键词〕SARS;新经济;变革
2003.2.11 广州 SARS的诞生
在广东省市有关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非典型肺炎”一词正式开始为人们所熟识。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给这种中国人称为“非典”的病起了一个很醒目的名字——“萨斯”(SARS)并将病理解释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认为SARS是由一种新病原所引起。近几个月以来,非典以惊人的生存能力和传播速度在境内外蔓延。
2003.4.16 北京 SOHO的流行
搜狐CEO张朝阳在赴西藏攀登珠峰之前签发了一个通知:“鉴于SARS形势的发展,为避免交叉感染,允许员工在家办公,只要工作不是必须在办公室完成的,原则上都允许在家SOHO,同一个工作团队的员工可以采取轮岗制。”当时,北京“SARS”传播的形势还不像目前这样严峻,因此,搜狐的这则通知仅在员工中发布,并未给外界造成太大影响,但一些听到风声的人还是在网上互相探问:“搜狐开始SOHO了吗?”......


  目录

拒绝“隔离”——新经济重新崛起
损失巨大——传统经济遭遇打击
积极应对——调整中的政府经济政策
抓住契机——SARS催化企业的变革与创新


  参考资料

商机:后SARS时期 聪明企业仍有大餐可食 叶宝华 于萍 中国经营报
拒绝“隔离”的新经济重新崛起 林木等 经济观察报
如何应对“非典滞后效应” 韩康 王建 南方周末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